English

《相依年年》让人感动

2000-11-30 来源:光明日报 郑州铁路局月山机务段 王利平 我有话说

《相依年年》是一部讲述一个普通家庭生活的电视剧,故事很简单:艾文静的丈夫少年时过失杀人,为防有朝一日事发入狱,便全身心地投入“养鱼事业”,以为妻儿留下些生活依靠。艾文静不理解丈夫为什么只顾养鱼,而使家庭生活单调乏味,直到丈夫入狱,她才深深体会到丈夫对她、对家庭的深沉的爱。《相依年年》把这么个简单的故事讲得那样平凡,却又那样美好。

这部戏的成功,还在于陈瑾出色地饰演了艾文静这一角色,她的表演充满技巧又流畅自然,此外,高明饰演的老警察也给人以极深的印象;而充满全剧的那种带有感伤的浪漫和外松内紧的抒情,也给了观众一个品味意蕴的过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